Polaris噜

得其以偏爱,倾尽平生慷慨。

【碎玉投珠|汉慎】

    ⚠️ooc预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月,夕阳斜斜挂在天幕上,灿烂了半边天。院子里的人儿蹲在玫瑰花丛里,没叫那开得肆意热烈的玫瑰抢了半点风头,反而衬得人比花娇,连那素日里清清冷冷的脸都平添几成春色人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就蹲在院子里侍弄开得正好的玫瑰,花期到了,丁汉白原来栽的那一百株枝缠叶绕,洋洋洒洒开了满院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丁汉白临时收到邀请,匆匆忙忙地回来,收拾了几件衣服就要去邻省开古玩会。这边玉销记的生意红火,纪慎语这个大师傅抽不开身,没办法跟着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丁汉白把人揽进怀里,嘴唇落在纪慎语的额头,然后是鼻尖,再然后密密麻麻地落在温温软软的唇瓣上,来回流连。最后依依不舍地啄了啄纪慎语的唇角,抽身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不走,他就彻底不能放下纪慎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勾人得紧,丁汉白想闭眼平复下呼吸,却舍不得——想在多看几眼。恨不得把纪慎语连人打包揣在怀里带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珍珠,”丁汉白摩挲着纪慎语光滑白嫩的下颚,大手上粗砺的茧磨得纪慎语有些眷恋,原本强压着的不舍也从眼底如潮水一般漫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丁汉白勾着纪慎语的下巴又狠狠香了一口,还是得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目送着汽车绝尘而去,也没了看花的心思,转身折回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卧室飘窗旁边的书桌上,放着个青瓷瓶。纪慎语光是站在门口这么远远地看上一眼,就知道定然绝非俗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走近拿起来一看,瓶身一半都是肉眼可见的裂缝,把这尊上好的青瓷的美生生给破坏了。纪慎语又是心疼又是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瓷器修复需要耐心,所需的时间和精力也最多,纪慎语不敢怠慢这尊古董,收了桌面就要开始修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刚刚只顾着看瓷器,却没发现下面压着一张纸条。纪慎语拿起来一看,发现是丁汉白临走前留的手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面是丁汉白好看工整的瘦金体,一笔一划都是风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逐字去读:小珍珠,玫瑰花期到了,三日之约,等我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把纸条好好的收起来,让自己集中精力去修复那尊青瓷。丁汉白托付给他的任务,就得尽心尽力做到最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了丁汉白的嬉笑逗闹和插科打诨,偌大的房子里有些空荡荡的。太安静了,纪慎语又翻了个身,把充满丁汉白味道的被子往怀里揽了揽,脑子里都是丁汉白,终于撑不住沉沉的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起得也早,玉销记的伙计还在纳闷着今天大师傅怎么这么早到店里,纪慎语手中活却不停,寻了需要的工具,往机器房里一坐就是一整天,连午饭都是挤到下午再记得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尊青瓷损坏得太厉害了,纪慎语凝神拧着一股劲把那裂缝一道一道的填补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让自己闲下来,一得了空闲,脑子里便全都是丁汉白的模样,走马灯似的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连轴转了三天,丁汉白终于要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这么想着,店里的伙计探了个头喊他,“纪师傅!纪师傅!有丁老板的电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忙着起身去接,欢喜在他眉眼间浮现出来,那清清冷冷的脸好像活过来了一样,有了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人乍一听纪慎语的声音,深吸了一口气,才道:“我刚刚打家里的电话没人接,估计着你还在店里。我可能得过两三天才能回去了,这边有一批出水文物,等着我去看看,顺便考虑下扩张古玩城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咬着唇压抑下泛到心头酸涩的想念,轻轻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珍珠。”千言万语都化作丁汉白这一声叫唤,让人无端的泪意翻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师哥,那尊青瓷我修不好了,还得去看看怎么办,先挂了。”纪慎语侧目看着桌上完好无瑕的青瓷瓶,找个借口便要挂。他怕自己太娇气,怕自己忍不住哭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丁汉白无声地叹了口气,嘱咐了纪慎语几句,也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生生过了两日,纪慎语估摸着丁汉白明日便能回来了,眼角眉梢也算是添了几分欢喜。便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把那块白玉的秘戏瓷雕得更加细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脸上漫着绯红,把那玉上的人儿雕刻得更加细致生动。卧室的门突然被人大力推开,纪慎语吓了一跳,差点把手里的白玉扔出去。丁汉白挟着风尘风风火火地闯进来,把愣住的纪珍珠一把抱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正出神儿,措不及防被他这么腾空一抱,两条纤细的长腿就下意识牢牢缠住丁汉白劲瘦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丁汉白对于自家媳妇的主动甘之如饴,双手托着怀中人宣软的屁股掐了掐,埋首在纪慎语的颈窝处,闷闷地说着:“我回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好三日便回硬生生给拖到了五日。冷落了家里的珍珠,相思病可把他给整惨了。一闭上眼就纪慎语那张好看的的脸,耳边全都是纪慎语动情时的哀叹低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里有个活生生的宝贝,在等着自己,等着自己回去好好疼爱。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那宝贝像是会施了魔法一样,在他心头萦绕,勾引着他催促着他快点回去,回去疼爱那个珍珠宝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刻一见到,丁汉白更是红了眼,心里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把怀中人好好的狠狠的疼爱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怜纪慎语不知道丁汉白脑子里的这些小九九,反而更加缠紧了丁汉白,往他怀里拱了拱,满满都是撒娇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开这么些天,纪慎语也想丁汉白想得紧。此刻赖在他怀里,竟然不想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……”纪慎语的手牢牢圈住丁汉白的脖颈,小小声地说:“师哥……你回来啦?”奇怪,明明人已经把他抱在怀里,可他还是要小心地再问一遍,生怕一眨眼人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抱着他的人,身体结实高大,因为连夜赶路而风尘仆仆,形容散乱。那张俊脸因为兴奋而发红,身上温暖滚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那,我把青瓷瓶给修好了,还给它仿了一只……”纪慎语贴在丁汉白耳边,给他汇报这些天的成就,絮絮叨叨的说不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丁汉白美人在怀,哪里还顾得上去听纪慎语在说些什么。只看到朱红温软的嘴唇一开一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丁汉白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,纪慎语还睡得正好。怪丁汉白,他昨天发狠过了头,把纪慎语折腾得够呛。纪慎语早就醒了,可是连手指头动一下都不想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跟丁汉白待久了,连旷工都做得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慎语知道只要前一晚丁汉白把他折腾惨了,第二天一定会温温顺顺给他找好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丁汉白一早就起身去给纪慎语买追凤楼的牛油鸡翅,又怕他嫌油腻买了清粥。还特地下楼摘了几株开得明艳的玫瑰放在纪慎语床头,想着纪慎语醒来看到肯定会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……”纪慎语嘤咛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丁汉白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……”纪慎语耍了赖,一句一句地叫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……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……!!”纪慎语话音还未落下,便失了语。剩下的话都淹没在丁汉白密密麻麻的亲吻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终于!!更完了!这一篇憋了我一个下午,还因为写了一半忘记存档重来了(心酸)

。:.゚ヽ(。◕‿◕。)ノ゚.:。+゚*★,°*(撒花~

特别感谢@希尔也想拥有自然卷 教的放链接的方法(比心 )

@雾 昨天点的——(咳咳划掉)文笔一般将就将就(❁´ω`❁)


评论(17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